何锦全:惹兰加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83年,我跟其他23个小伙子被点兵到实里达东营的160空防炮兵部队服役时,惹兰加由还是一个充满乡村气息,散发着独特小镇风情的地方。


若从实龙岗方向来的话,过了大水牛餐室不远右转就进入惹兰加由路了。当时没有快速公路,所以这条双向皆单道的窄路,也成了联接杨厝港路与实里达军营的唯一通道。


实里达军营幅员辽阔,分东西营两部分。西营有个机场和许多民事航空企业;东营除了160、170空防部队和林林总总的军事维修部队驻扎在这里以外,竟然还有民居、高尔夫球场、消防局和邮政局等等。所以细如发丝的惹兰加由路的交通流量其实是蛮大的。更糟的是大块头的第35工兵部队也与我们比邻而居;如果说我们的高射炮体积是一头老虎的话,那他们拥有的军事工程装备简直就是大象。所以在窄小的惹兰加由路上,当你看到几头大象列队在你车前方匍匐而行的话,你也只能耐心的跟着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