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益华:游园掇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桂林背包旅游最后一站,原本计划去游览德天大瀑布。当地友人一番探询,有旅行社说人数太少不成团,有的则漫天开价。友人劝我取消行程,他说当天是周末,南宁市里很热闹,不如由他领我去兜兜转转。


我们由下榻的酒店搭公交车约半小时来到市里,在美食街用了早餐,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朝阳公园了。


那时将近上午九点。踏入公园,看见左侧一棵大榕树下一对对上了年纪的老人,随着美妙的华尔兹绕树旋转,跳得十分投入。那些没有舞伴的,也想象拥着舞伴的样子,独自绕着大榕树转圈圈,自娱自乐。另一侧,一群大妈和着《小苹果》音乐,手舞足蹈地跳着广场舞。看她们又是蹦又是跳的,还时不时扭扭腰,十分陶醉。当中有位大妈还在头上置着一瓶矿泉水,一边舞着,一边在练习头顶平衡功夫。她这一举动吸引不少人驻足观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