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穿校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群在90年代成长的年轻创意人,编写了一本《我的校服时代》(My School Uniform),为一代新加坡人保存了他们的校园回忆。这本耗费两年制作的图文集于两个月前出版,记录了142所本地中学与初级学院的校服。本地不少学校因收生不足而关闭或合并,一些校服也走入历史,使得这本书更添意义。


在90年代成长,走过年少的一群年轻创意人,耗费两年编写了一本《我的校服时代》(My School Uniform),为一代新加坡人记录与保存他们飞扬的青春。


《我的校服时代》由南洋艺术学院设计讲师郭懿娴统筹、编写;自由身书籍设计师杨金玲设计;全职商业摄影师卢太志、郭宗晖与卢景扬,以及美食摄影师苏秋玲四位摄影师拍摄近5万张照片,记录了142所中学与初级学院的校服。厚达365页的《我的校服时代》在2014年获得国家文物局“文化遗产资助津贴计划”4万2000元资助,两个月前由本地艺术设计书籍书店与出版商Basheer出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