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 语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SOHO照片)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SOHO照片)

字体大小:

“全世界现在什么地方最先进?是美国,所以让小孩到美国去受教育,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不要到我们公司来,自己去独立,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第三点,是一定要跟互联网接轨。”


“世界都在转型,世界转型中的中国,是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要在注意的。中国的制造业开始去学习国际上最好的东西,没有的就去创造,一些企业家现在就在向国际的名牌挑战,最近我在深圳看到了一种活力,那里变成了世界的创客中心,和美国的硅谷直接连接,也就是说这个环节当中已经把台湾、香港推上去了。这个变化对中国的产业结构非常重要,因为它就像硅谷当年对美国经济、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如果中国的创造能力能以某种形式迸发出来,那中国每年许多大学毕业生能各自找到发挥创意的位置,以后在世界上应该就是中国与美国互动了。”


“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担心他的工作、收入和社会地位,但我觉得这个很快就会过去,因为只要掌握了技术,只要能够看到未来发展方向,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到底,是你们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