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包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粽子比较难包。由于家务事情繁重,老妈就是提不起劲儿。我说:“老妈啊,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包粽了,家里的事情再怎么复杂,日子还得过,你就当作是包来孝敬在天上的阿公吧。”费了点儿唇舌才得到老妈的支持。


端午五月初五星期四,老妈交代习俗节日不得错过日子,可以早不能晚,所以在前一周六的晚上突然告诉我明天绑粽。我来不及通知朋友过来吃粽绑粽,于是决定分两个周末包裹粽子。多工、比较麻烦,但我挺想从今年开始下足功夫维持我们家族包粽子的传统。


老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包粽子,年年都会叫二姨过来包粽,两姐妹一人负责购买材料准备馅料,一人负责包裹粽子绑上粽线。一包就包上百颗粽子,足够用餐两三天,和分派给朋友和同事们。吃过我们家粽子的都称赞娘惹粽的馅料特别的香甜,肉粽特别的好吃,不只一次得到鼓励将其做成小企业,做点买卖赚点外快。我知足常乐,满足于献给朋友同事自家包裹的粽子时所收到的感谢。抓紧商机方便大众的责任交给商家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