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德士骑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推出优质德士计划,业界表示不满,认为打击了德士牌价,对德士从业员生计构成严重影响云云。且看高官能否拿出意志,顶住压力,把计划推行到底,香港市民的交通福利实在不该继续被许多劣质德士司机以生计之名骑劫绑架。如果政府连这样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再无资格开口闭口关注民生福利了。


当下是2016年,但观乎德士生态,仿佛硬生生地把香港拉回到1976年的古代世纪。先别说德士在路上横行无忌,高速疾走,造成了几许意外和险境,仅看德士内部的脏乱和德士司机的狠蛮,已够使人“怀旧”——亲身经历过40年代状况的吾辈,必感眼熟,必不陌生。


40年前搭德士,非常受气。当然,“受气”往往是事后感受,当时只习以为常,不觉得有什么太不对劲的地方,因为一来不会有太多人经常有闲钱搭德士,二来香港人尚未流行出外旅行,尚未见过世面,欠缺比较,自不挑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