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小展览 九名艺术家“模仿游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活在资讯发达的年代,不少观念与想法其实是在我们被资讯疲劳轰炸的过程中,悄悄住进我们的脑袋,影响着我们。


然而,艺术讲求创新与原创。对视觉艺术家而言,这些庞大的资讯量到底是好是坏?有了更多感官刺激,艺术家们可拓展视野,尝试新事物,观众则可看到更多元的艺术作品。然而,与此同时,我们又希望艺术家能树立自己的风格,不随波逐流。


面对这种局面,艺术家如何是好?“A Whispering Campaign”策划了展览“Of Cuckoos and Sparrows:An Imitation Game”,邀请九位艺术家参展,为他们配对,要求他们“有样学样”,模仿对方艺术风格创出新作品。展览的其中一隅,左右两旁是用软陶塑出的婴儿脸,或从鸡蛋里破壳而出,或被困在塑料薄膜里;中间则放个人面红鱼。同样是在呕吐纸袋上作画,一个画家着重于画人,另一个则画动物,但两人都使用色彩鲜艳的画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