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从订货到送货只需一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2年创办的茶叶网店TeaBox,半年前推出订购模式以辅助业绩、增值服务。(受访者提供)
2012年创办的茶叶网店TeaBox,半年前推出订购模式以辅助业绩、增值服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2年创办的茶叶网店TeaBox,半年前推出订购模式不外乎辅助业绩、增值服务,占了二成业绩。该网店以美国为主要市场,创始初期获得600万美元融资(包括JAFCO Asia、Accel Partners),至今已售3500万杯茶到94个国家地区。每卖出一包茶包,利润为双位数。


创办人、总裁考沙尔·杜伽尔(Kaushal Dugar,33岁)曾在新加坡任金融分析师。他受访时指出,一般网店难以捉摸到顾客的需求与口味倾向,通过订购模式有助于深化对客群的认知。该网通过客群回答问卷收集数据资料,通过几个问题(如你喜欢怎样口味的巧克力?你喜欢花味还是香料味?)掌握顾客喜好,推荐茶叶,再由顾客反馈,确保递送到顾客手中的茶是他们喜欢的。


其中一名本地订户,也是投资人Cameron Jones,喜欢茶网店重视细节,看重它成为未来全球优质茶品牌的潜力,加入投资,加上星展银行的新创投资金,有助于业务扩展,目标是在2020年争夺茶叶网店冠军宝座。网店已有中文版(www.teabox.com/cn/)。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