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富士山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晨的富士山。
清晨的富士山。

字体大小:


每天临睡前,朋友们问:明天去哪?住哪?干嘛?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反正开车,想去哪就去哪。和大学同学一起去日本旅行10天,这次的旅行风格,和以往一样,我定义为随性。和好朋友在一起,何必在乎去哪吃哪?


去有风景的地方吧。打开手机,看看地图,有山有水的地方就应该不错,需要住宿的话,也轻而易举能在网上马上预定。担心什么?饿了,满大街都是餐馆。累了,有咖啡馆让你歇脚。转角处有什么风景?没转进一条通往陌生的路,怎会知道前方如何旖旎?


我们在东京拿了车,才决定要不去日光吧,住宿定了日光附近的鬼怒川。看网上评论,酒店客房有阳台,开门能见山听水,应该不会太差。离开日光后,跟着陈奕迅的《富士山下》,我们到了富士五湖中的河口湖,挑了家打开窗就能看见富士山的客栈。“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林夕的词写得漂亮,据说灵感来自词人的富士山爱情论,“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