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南生专著获中国新闻传播学“卓越学术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中国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新加坡报史学家、日本龙谷大学名誉教授、北大客座教授、厦大新闻研究所所长卓南生的专著《中国近代报业发展史 1815-1847》(增订新版)荣获“卓越学术奖”。卓教授是继去年中国新闻史学界泰斗、中国新闻史学会创会会长方汉奇教授之后获此殊荣的学者。


新闻传播学学会奖由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界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新闻史学会于2015年设立,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旨在通过评选、奖励优秀的研究成果,凝聚学界力量、弘扬学术精神,促进新闻与传播学在中国的深入发展。除卓越学术奖之外,学会同时还颁发了本年度优秀学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杰出青年奖、终身成就奖和组委会特别奖等。


2015年《中国近代报业发展史1815-1874》(增订新版)在中国大陆出版。此版本添加了卓南生教授十余年来与两岸三地学者交流的经验与心得:“我对中国近代新闻史研究的若干思考和体会”的长篇自序,并增录了作者新发掘的《香港华字日报》早期大量原件解读的篇章和新插图;是作者继《中国近代新闻成立史1815-1874》(日文版,1990年)、《中国近代报业发展史1815-1874》(繁体字版,1998年)、简体字增订版(2002年)之后精心修订的最完整版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