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白菜是我家除了米之外最常吃的东西。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纯粹因它在各类蔬菜中最经济实惠,也难怪外婆那么爱买。我常常觉得外婆爱贪小便宜,总是不厌其烦地炒一样的菜,直到后来,才觉得白菜胜百菜。


小时候,一看到白菜在饭桌上,我就扭头想走,嘴里念:“怎么又是白菜,天天白菜!”我心里当然知道答案:因为便宜呀!外婆果然答:“白菜便宜啊!”在当时的我看来,白菜平淡无奇的味道,跟它名字一样,白。我想小孩都不喜欢清淡的食物吧,因为外婆炒的白菜除了蒜,就放点盐。


后来,爸爸开始做他小时候常吃的醋溜白菜。第一次吃到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明亮了,酸酸甜甜之中,舌尖还带着丝丝的辣味,跟外婆炒的白菜天差地别。我深深爱上醋溜白菜,每次都能吃个精光。但是,外婆却依然固执地按她的方法做白菜。我就这样与白菜开始一场爱恨之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