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他……摸进了我的房……摸上了我的床!”这句儿童不宜的台词出自一部我记不起名字的香港电影。只记得80年代末的港台电影里无厘头当道,其中不乏黄色笑话和色情暗喻,才上中学的我似懂非懂,听后有点不好意思但又不舍得关掉,毕竟当年电视播的电影不多,虽不是猛片巨著,但有戏看就该偷笑了。


当年可以在电视播出的“咸湿”对白,现在被当成15禁的内容,须要家长“指导”。现在如果一个不小心出现类似桥段,估计电视台又要接投诉电话了。只不过,现在网络上的色情内容,估计比上述台词还要劲爆十倍,中学生也不再似懂非懂,而是清楚明了。


二、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窗外雷电交加,就是不下雨。我躺在大学宿舍的床上,听着窗外狂风呼啸的声音。我掀开窗帘,看着一道道闪电争相划过漆黑的夜空,屋外大树的树枝被吹得乱晃,似乎在不停地向我鞠躬弯腰。闪电似乎没有歇息的意思,争先恐后地在空中猛烈跳跃。在昏暗的校园街灯照射下,树影投放在房内的白墙上,显得有点可怕,又有点美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