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满中秋”街戏导览 埋下戏曲与方言的种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沈炜竣(右)导览“街戏后台文化”,带领公众认识传统戏曲。(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沈炜竣(右)导览“街戏后台文化”,带领公众认识传统戏曲。(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街戏曾是新加坡市民文化最重要的环节,大街小巷,各剧种轮番上演,甚至还有打对台的。接班接班,我们现在一些用词都与戏班有关,但本地戏曲文化这30年来趋于没落,苦于寻找接班人。


滨海艺术中心艺满中秋艺术节,每年中秋举行,引介许多华族表演艺术。2012年艺术节第一次尝试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街戏活动,配合后台导览,吸引男女老幼。去年配合SG50再接再厉,反应不俗,因此团队打算未来可以年年举办。


今年9月9日至11日,老赛桃源潮剧团、双明凤闽剧团与新加坡冈州会馆(粤剧)将分别在三晚演出传统戏曲。此外,艺人沈炜竣也将导览“街戏后台文化”。详情可上网www.esplanade.com/moonfest查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