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表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野米剧场的Hotel上演到7月24日,地点是拉萨尔艺术学院。
←野米剧场的Hotel上演到7月24日,地点是拉萨尔艺术学院。

字体大小:


我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生命演出,父母、兄弟姐妹、亲友、师长、上司、下属、爱人、丈夫妻子、孩子,甚至是社会上的每个陌生人,都是我们台下的观众,甚至是对手演员或导演。


那是一台分上下场,总长5小时的舞台剧。不少演员分饰多个角色,像他,演新加坡人、日本人,又演中国人,还得说英语、马来语、北京腔华语,甚至是日语,而且听起来非常流利。就算是听不懂这些语言的观众,也都相信他必定说得很好。


事实的确如此。这个演员是巫绍棋,第一次在本地参与舞台演出,野米剧场上周开演的Hotel,他是主角之一。我实在忍不住,在演出后的鸡尾酒会上自我介绍,与巫绍棋聊了两句。原来他来自马国,自然而然会说马来语和华语,英语作为工作语也算无师自通,他曾留学日本,因此说得一口流利日语。精通四种语言的舞台演员在本地应该不是很多,难得的是演技还如此精湛,我只能说野米剧场创办人王爱仁“执到宝”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