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幻莫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盛夏的英国最美。蓝天白云下,健美的人们在河上划船、沿着岸边跑步。长期在健身院里锻炼的二头肌和小腿肌肉,每年只有在这个时候难得可以向众人展示。野丛里白色的接骨木花簇散发着淡淡的花香,蝴蝶蜜蜂交头接耳在汲取大自然的甜蜜。凡长有草的公共空间,必有妙龄男女铺毛毯躺在上面晒太阳,享受绵绵夏日暖和的阳光。此时的生活如此美好,但今年夏季这些看似无忧无虑的年轻人,难免都有一朵乌云隐隐地藏在内心角落,挥之不去。


百分之75年龄介于18至25岁的英国年轻人都为留欧投下了一票,公投结果却与他们所寄望的国家未来恰恰相反。脱欧以百分之四的微差胜出,改写了英国和欧洲的历史。在面簿上看见有人无厘头地创作了一幅静态写生风格水彩画,取笑英国人放弃彼岸欧洲大陆甜美的葡萄酒,醇香的乳酪,诱人的香肠,选择独自开罐头吃番茄烘豆。没有一个民族比英国人更懂得挖苦自己,苦中作乐。


英国决定脱欧的结果把政治领袖个个捉个措手不及,也一下子暴露出脱欧阵营代表只顾个人的政治事业发展,不在乎广大民众的利益和国家的前途。他们在竞选期间大声喊话,却未对脱欧后的英国做好准备。两大政党一下子乱了手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