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 华中学生观看精华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精华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主要讲述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如何相遇,之后两人感情发展以及最后双双殉情的经典情景。
精华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主要讲述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如何相遇,之后两人感情发展以及最后双双殉情的经典情景。

字体大小:


2016年恰逢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戏剧大师——威廉·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有鉴于此,世界各地的纪念表演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地华侨中学也加入这股热潮,日前安排学生在校内戏剧中心观看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南艺)戏剧专科的大三学生所表演的精华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华中作为特选学校之一,非常注重学生对中华文化以及艺术的认知。校方除了把华文戏剧列入低年级学生的课程中,也希望通过这部华语版的莎剧经典,让同学们更了解莎士比亚的作品。


大幕拉开,只见彼特,卡帕莱特家族的仆役,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台中央,开始了搞笑的开场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几百只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舞台。紧接着,同学们好似穿越了时空,到了很多年前的意大利,切身体验当时两个情侣相见的快乐与离别的痛苦。精华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主要讲述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如何相遇,之后两人感情发展以及最后双双自杀殉情的经典情景。很快,为时50分钟的精华版《罗》结束了。随着演员们谢幕,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不舍离开剧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