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瑄书画遗作展开幕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新加坡美术总会和醉花林俱乐部将于7月16日举办林子瑄书画遗作展开幕礼。


林子瑄(1907-1966)为1950及60年代新加坡著名画家与教育家。祖籍中国广东的林子瑄于1927年20岁时,赴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坤甸兴学办教育,1934年到上海攻读美术,师承刘海粟、徐悲鸿和刘抗。1937年南来新加坡,初受聘于圣尼各拉师范学校,1945年协助弟弟林子勤创办勿洛中华公学,1955年担任圣德肋撒华英学校校长。


深爱艺术的林子瑄,一生作画不辍。其一生创作,画风随生活轨迹转变,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有书法、水墨画、油画及粉彩画,从中折射林子瑄的性格和生命状态。作品内容与风格自早期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派画风,到50年代的南洋画风,到了晚年60年代依然画作丰硕,而且不断取得突破。展出作品包括一幅在吴哥窟写生,气势磅礴的杰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