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届亚维农艺术节开幕 古城变艺术海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演员在教皇宫排演《纳粹狂魔》。(法新社)
演员在教皇宫排演《纳粹狂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外电消息,第70届法国亚维农艺术节(The Festival d'Avignon)昨天正式拉开帷幕,这个国际著名的戏剧艺术节从7月6日至24日举办,为期19天,上演来自世界19个国家及地区的戏剧艺术表演。这是一场当代流行的艺术盛宴,亚维农艺术节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法国文化的橱窗,也成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剧坛盛事。


著名戏剧家让·维拉尔(Jean Vilar)在1947年创办了亚维农戏剧节,亚维农艺术节发展至今已有70年历史,分为“IN”和“Off”两部分。前者“IN”由法国政府、各大区政府、亚维农市政府等主办方举办,表演主要在教皇宫庭院内进行,成为国际剧团争先上演新作的地方,上演剧目也多是世界级大师之作。“Off”相对比较随意,主要由小众剧团组成,在学校、街道等任意场地演出,意在让艺术走出殿堂,与众人互动。


今年亚维农戏剧节由法国导演、演员、编剧奧利维埃·皮(Olivier Py)任艺术总监,他对媒体说,今年艺术节主要关注中东、欧洲,聚焦女性艺术家和儿童剧目,具有强烈政治性和社会性。而且女性导演作品占据“IN”演出剧目三分之一,这也是70年来阿维尼翁“IN”戏剧节首次如此大规模上演女性艺术家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