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全国放假,许多民宅前挂起了星条旗。自7日2日晚,就不断听见焰火腾空的声音,天空不时放亮,不知道谁人在何地庆祝,也不想去追究。有孩子的家庭总是以孩子的睡眠为头等大事,9点就要给孩子做各种睡眠前的准备,不可能远足,守夜去看烟花。躺在床上,听着此起彼伏的烟花声,心里想起的不是恢弘的历史,竟是小时候过年的情景,尤其是正月十五,城里放烟花的人家特别多,像是绚烂的践行仪式。我那时最喜欢站在我们家楼顶上看烟花,不惧寒冷地看到深夜。


7月4日豆豆刚好满21个月。我原本想开个小派对,庆祝他入托,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他走向“独立”的里程碑。无奈他父亲公务缠身,我一个人无法应付,只好作罢。但关于这个小小人儿在独立道路上取得的进步,值得妈妈为他做个记录。


万事开头难,在走向独立的第一阶段,儿子是蹒跚向前的。他去日托后的第三天就病倒了。夜里他突发高烧,直烧到华氏104度。第二天去看医生,检查结果是病毒感染。医生告诉我们说,一直养在家的孩子一旦去日托,三天内基本都会病倒,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未发展起来,任何病毒都容易侵犯他们。所幸豆豆的高烧两天后就退了,但紧接着是严重的感冒症状。在家休养了一周多之后,他才重返日托中心。经历了这番与病毒搏斗的“锤炼”,他的免疫系统上了一个台阶。我们都相信过了最初这段免疫力调节,适应群体生活的时间,他就会变成一个更强壮的男孩儿。这是第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