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你个人品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叶慧莲∕文(作者是亚鹰猎头公司董事经理)
叶慧莲∕文(作者是亚鹰猎头公司董事经理)

字体大小:


我自2013年开始每个月在《早报·职场》写专栏,一眨眼,三年就这样过去了。当时接下这份差事的时侯,不曾想到竟然能写这么久。这三年来的最大收获,就是有读者读过我的贴士之后,发电邮告诉我这些贴士如何帮助了他们。


这几年来,职场起起落落,就业市场结构性矛盾会进一步加剧。热门行业变冷门,冷门行业变热门,外来因素和环球经济不是我们能控制和改变的。在职场沉沉浮浮也是常态,有时候沉下去未必是坏事,自己也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花时间照顾家人。可能在失去一些东西的同时,你也会收获另一种美丽和幸福。


21世纪的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如果你要让人们认识你,接受你,首先你要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倘若你埋头苦干却不被人认知,你的杰出表现就被铺天盖地的信息所淹埋。因此,须要推动个人成功,要想拥有和谐愉快的事业,每个人都须要建立自己鲜明个性的“个人品牌”,让大家真正理解并完全认可。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持续发展的事业。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时,不要过分埋怨别人尔虞我诈,阴奉阳违,你要能与狼共舞,适应社会,才能实现你的理想。多数事业有成人士都能忍受是是非非,评头论足,指指点点,忍辱负重,没有付出代价,确实很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