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女性双赢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头,本地出现首个亲家庭的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Trehaus,让出来创业或以自由身份打工的爸爸妈妈们上班时,孩子也可以跟着来。这样的亲家庭共用办公空间在澳大利亚及英国都已经相当普遍,但在本地还是头一遭。


创办人之一的张淑萍(37岁)说:“传统办公体制无法‘接连’一个母亲对家庭付出的需要,或者说,无法‘接连’上一个健康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看到市场这个空白,希望创造一个可以让女性双赢的空间,一方面继续打拼事业,一方面可以近距离看孩子。从长远观点来看,我们更希望做的,就是教育雇主和雇员,让双方知道灵活的生活和工作安排,可以带来高生产力,是高效,也对劳动队伍有利。”


Trehaus是张淑萍和本地公关和活动筹办公司Mercury董事李慧晶(Tjin Lee)、前教职员吴薇甄和医生梁姝莹,一同开创了这样的共用工作空间,让女性在同一个空间兼顾生命中两项最重要的使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