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早前发生迷你仓火灾,整整烧了四天,有人殉职,在救援期间,浓烟弥漫,火源成谜,上百计的消防员没有别的办法,唯有硬着头皮,两人一组,轮番顶上,没有人希望成为下一个殉职者,却没有人肯定自己不会成为下一个殉职者。一起返工,毕竟无人保证可以一起放工。消防专业本来就是以命相搏的行当,不为加油掌声,非为英雄美誉,而是,只为本分。


当消防员进入火场时,留在家里的亲人,在想什么?


网上流传几段声带,据说来自消防员。男儿汉,声音都颤抖了,或为愤怒,或为惶恐,但更多的情绪应是无助吧,消防员再勇敢和专业以及训练有素,面对一场仿佛无法扑熄而且有队员接二连三地倒下的火劫,难免亦会张惶失措,如蒙着眼睛走在荒夜树林,只能相信必有出路,却茫然不知道出路到底何在。这时候再多的专业技能都只能用来打底,真正能够让自己不被烟火吞没,恐怕是无色无嗅的运气,希望有幸运之神在旁眷顾,自己不会倒下,同僚亦不会倒下。活着离开现场,毕竟亦是一项最基本的专业指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