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剧《新加坡女儿》 女性议题不仅是女性的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女儿》的演员们在排练。编导希望该剧有洞见有意义,又能让观众从中聆听到女性絮语。(UNSAID提供照片)
《新加坡女儿》的演员们在排练。编导希望该剧有洞见有意义,又能让观众从中聆听到女性絮语。(UNSAID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一个由学生主导的艺术联合体“UNSAID”将在下周末推出英语剧《新加坡女儿》(Every Singaporean Daughter),该作品带着急切的渴望,将一些平时未能言说的新加坡女性故事,带到舞台中央。


为编写剧本,“UNSAID”在半年前就搜集新加坡各行各业女性的故事,请这些女性讲述各自在社会中面临的挑战,作品希望诚实反映新加坡当代女性议题。颇有趣的是,这部作品的制作人却是身为男性的薛亦乐。他个人认为,性别刻板印象和性别不平等等问题,在新加坡并没有被广泛积极讨论。


他说:“我从来不觉得女性议题仅仅是女性的,它是超越女性范畴的。它是社区议题,是无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应该正视和探讨的议题。《新加坡女儿》让我心有所感,不只是因为剧作在情感上的细腻和审美上的精致,更是由于我认为我们需要借助此剧向社会,特别是向新加坡的青年一代,传达出一些明确的信息。”薛亦乐今年才23岁,在南洋理工大学英文系就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