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的滋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opper是兰卡最常见的小吃之一。
Hopper是兰卡最常见的小吃之一。

字体大小:


“先生,你要鸡肉咖喱、猪肉还是海鲜咖喱?”侍应生虽然礼貌得体,但其实我内心的独白是:我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咖喱。“没别的吗?”,我期待着侍应生能给我提供一些更精彩的选择。“有的,如果你是素食者,我们还有蔬菜咖喱。”


导游或当地朋友问你,想品尝什么菜,如果你的回答是当地菜肴,那么十之八九就是我们吃咖喱吧。和印度的咖喱比较,斯里兰卡咖喱的辣度较逊,除了咖喱粉和若干香料的调和,还混进了椰奶,因此斯里兰卡的咖喱带着浓郁的椰奶香,而且没那么辣,这是南印度人带来的美食传统。


Curry rice是兰卡最经典的美食,在任何一家餐馆里都能见到它的踪迹,如果不想花时间去解读餐牌上各种连念出来都拗口的菜名,又没有冒险的决心,那么就点curry rice吧,它不会给你太多惊喜,但算是稳妥可靠的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