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中的旧乌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时的丽都戏院。
旧时的丽都戏院。

字体大小:


那是店屋让路给“Yaohan”的年代,可是今日的狮城大厦和那时建起来的已经不一样了,多少人还记得“Yaohan”呢?


很想读英文小说“The Adventure of Holden Heng”,因为最近读了谢裕民的新作《放逐与追逐》;书名或许暂译为《王豪登之情事》吧,是本地英文作家杨清河(Robert Yeo)的作品。


小说《放逐与追逐》写一个华文教育背景的少年福良,从70年代至90年代的成长,几次爱情故事中穿插着社会变迁的印记,一面读着小说,一面挖掘在字里行间隐藏着的七八十年代的“历史遗迹”,尤其是七八十年代部分,还会去设想小说场景会在哪个地方上演。这边是华校生的故事,“王豪登”那边则是英校生的故事,Robert Yeo写的是70年代的故事,一个大学毕业、在英文出版社工作的青年王豪登,与三个女生的感情故事,书1986年出版。我应该是在80年代末读的,自己的那本早已不知去向,还好小说于2011年再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