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鸟的早餐约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年前搬来白沙住宅区,那年刚好进入55之龄,算是年轻的乐龄人士。服役退伍之后,运动频率大大减少,于是决定开始晨运。住家离海边不远,沿着淡滨尼自然河道步行七八百米,便是白沙海滨公园。我在那里认识了退休人士张大哥。


某个星期天清晨7点许,蒙蒙天色渐亮,我来到横跨淡滨尼河石桥上,远远看见一位身形高大,头发梳理整齐,着运动装的男士,对着桥下吹起清脆的口哨。好奇心驱使我走近往下望,河面的两岸是红树林沼泽湿地,就在右边桥底下的河岸,有一只鸟栖息在矮树的树枝上。


男士手里拿着一小包用纸包裹着的东西,只见他小心翼翼打开,里边有几条小鱼,每条约两寸上下。他手抓了一条往下扔,桥下的鸟儿熟练地用长啄叼起鱼儿,脖子往上一扬,就把鱼儿吞下;男士再扔鱼,鸟儿又再接鱼,人与鸟之间,似乎有很好的默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