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垚与威北华作品—— 新马现代主义文学史刻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国有人出版社最近出版的《蕉风》编辑白垚的小说遗作《缕云前书》与50年代马华作家威北华《威北华文艺创作集》,在新/马华现代主义文学史上都有重要意义。白垚的《麻河静立》与威北华《石狮子》,都受到学界重视,两人可说是揭开了新/马华现代诗的序幕。


马来西亚有人出版社这两个月一口气推出12本新书,其中两本具有新/马华文学历史重要意义,一为前《学生周报》与《蕉风》编辑白垚的长篇自传体小说遗作《缕云前书》,另一本则是1950年代马华作家威北华的《威北华文艺创作集》。


白垚(1934-2015),本名刘国坚,原籍中国广东。他初中就读广州培正中学,高中则在香港培正,后赴台湾大学修读历史系。1957年11月他从香港南下新加坡,之后定居吉隆坡,编辑《学生周报》与《蕉风》,被视为马华文学现代主义推手。白垚在马来(西)亚一共24年,活跃于文化与艺术活动,之后移民美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