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抢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片由作者提供)
(图片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并体验科技和时代的变迁,“文字抢匪”不过是种种改变和发展的其中之一,跟不上的,只有越离越远。


洋人抢劫银行,只用了一张纸,写着:“This is a robbery, I have a weapon, give me money, don't call police”。(这是抢劫,我有武器,给我钱,不要报警),就抢走了3万元。以英文原文来说不过14个字,也就是说,平均一个字约值2142元,称得上是“一字千金”。


社交媒体上大家热烈讨论抢匪用的是什么笔、什么纸,什么样的字体,很搞笑,但事实是他只用了14个字就带走了3万元。这和现实中的一些博客和社交媒体人的生意模式很相像。商家看准社交媒体的趋势,现在纷纷砸重金,愿意支付几千元作为一篇200字短文的广告费,让产品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起初听见颇为惊讶,但最近听商家聊起,他们确实愿意付高达几十万人民币的文字费给一些有很多追随者的博客,换取一个曝光机会(注意,是几十万人民币,买一则“称赞”的200字报道,不是买传统的一页广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