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怎么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7日晚,得州达拉斯发生袭警惨案。当时,警察正在一场和平示威中维持秩序。埋伏的狙击手约翰逊射杀了五名警察,并造成多名警察受伤。达拉斯也是肯尼迪总统遇刺的地方,当时,他被藏在某大楼六层的狙击手奥斯瓦尔德击中头部。


在其后数小时的谈判中,藏身停车场的约翰逊声称,他就是痛恨白人警察,他身边有炸药,他要杀更多的白人警察。为避免更多警方伤亡,美国警方第一次使用炸弹机器这种高科技武器炸死了嫌犯。一位朋友发微信说:这个社会怎么了?


这个社会和任何社会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袭警事件背后,和许多事件背后一样,仍然是拥枪问题和种族冲突问题。约翰逊是退役军人,他存有很多枪支,平时在射击俱乐部训练。在任何一个别的国家,如果人们可以轻易获得枪这种武器,那么会发生什么事?在一千个拥枪的人里,只要有一个疯狂的家伙,那么枪击案就会不断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