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万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轻时,一会儿乐山一会儿乐水的,智者仁者的乐子都揽在身上挥霍;游山玩水之余,填得满满的日程表里,还是能硬找到一两条插得下针的缝隙,游泳打球跑步什么的。步入花甲,悉遵医嘱,别说登高山涉水,骑车跑步也是伤膝之举,能做的就剩下徒步了。


徒步如喝“可乐零”,能有啥乐趣?这大半辈子走来,徒步的经历能少?遥想当年步兵旅,中央山脉走尽恒春鹅銮鼻,至少沿途还有台风伴随的步步惊心,宜人娱人的风土乡情。之后也曾在本国环岛徒步,这不走还真没本土意识,原来这小岛国也可以一个来回走掉158公里。可如今,天天在家居周围绕圈,连哪条邻家养的狗惯在哪棵树下撒尿都记住哩!除了是户外,周长大了些,这徒步敢情也和小孩养的仓鼠在辘轳上奔跑没差。先是不舍得不吃,吃得了(不是“吃不了”)兜着走,无功地耗掉能量。


幸有智能手机带来科技小玩艺儿可以很窝心。国家领导也知会日行万步。有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程序,帮你计脚步,测距离,知地形,记路线,停顿时次等等。必要时,测量心跳,以防心脏过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