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威士忌周 500种酒类供品尝

字体大小:

文⊙黄向京(受访者提供照片)

本地酒类专卖店1855 The Bottle Shop即日起至24日,举办第一场“葡萄酒与威士忌周”,提供来自15个国家地区的500多种酒类供品尝,还有高达50%的购酒优惠,以及工作坊。

本地的葡萄酒与威士忌销量一直稳步上升。根据Vinexpo与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IWSR)市场调查,2013年度本地葡萄酒消费总额达102万箱(每箱9公升)。所有烈酒中,以威士忌最受国人欢迎。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数据显示,每年新加坡人人均喝掉约13瓶威士忌。

2010年成立的本地酒类专卖店1855 The Bottle Shop(简称1855 TBS),已有七家专卖店,即日起至24日举办第一场“葡萄酒与威士忌周”(Wine & Whisky Week)。长达11天的活动在新达城第四座一楼举行,让公众一站式品尝美酒、购酒与学习酒知。

1855 TBS总裁Patrick Sng说:“今年初,我们被世界名厨峰会冠以‘新加坡年度最佳零售酒商’,但我们不自满。得奖更加激励我们不断为顾客引进最新最佳产品,提升代理的品牌组合。通过‘葡萄酒与威士忌周’活动,我们试图提供平台,让爱好葡萄酒与威士忌者碰头、交流。如同葡萄酒,威士忌已迅速爬上国人的桌面,值得留意。”

品尝会酒选超过500种,来自15个国家地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智利、阿根廷、德国、苏格兰、美国、葡萄牙、匈牙利、中国和爱尔兰)超过200家酒厂,一些提供高达50%的优惠价。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区1855分级二级名庄,位于波亚克的碧尚隆格维尔男爵(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on)2011年份,土壤的砾石层宜栽植葡萄,加上临近纪龙德河,温和的海洋性气候,风土条件优越。此年份为不少酒评家评分91分或以上,每瓶特价$168(原价$185),每人限购三瓶,售完为止。

其他优惠酒包括:法国波尔多酒Chateau Lafon Rochet 2008年份特价$75(原价$95)、Chateau Lagrange 2010年份特价$98(原价$118)、意大利托斯卡纳红酒Argian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1年份特价$65(原价$93)、澳洲红酒d'Arenberg The Dead Arm Shiraz 2012年份特价$65(原价$85)。

 

新品与独家品牌

新品牌也在品尝会登场。澳洲维多利亚州的精品酒庄Lethbridge是时下cult wines,重视酿造土壤风格,2012年份黑皮诺(Pinot Noir)在2015年度伦敦侍酒师葡萄奖获金奖与最佳葡萄酒奖。你可尝到最新年份2013,酒体浓缩香醇,单宁细致,回味悠长。每瓶特价$58(原价$66)。

酒商也代理一些独家品牌,比如澳洲巴罗莎酒乡的Thorn-Clarke酒庄。这是经营六代的家族酒庄,酿出价有所值的酒品。2015年度希拉(Shiraz)红酒酒体中等至饱满,单宁圆滑,带香料味,曾获2016年度国际酒类比赛银奖(每瓶售价$35,原价$44)。至于日常酒品,可考虑法国非年份气泡酒Veuve Du Vernay Brut,是由白玉霓(Ugni Blanc)、白诗南(Chenin)和白福尔(Folle Blanche)酿成(每瓶$24或六瓶$120)。另外,意大利Bottega酒庄推介限量版气泡酒Bottega Stardust。

威士忌爱好者可以品尝刚登陆的苏格兰混调威士忌The Naked Grouse,乃1855 TBS独家出售。威士忌先在雪利桶陈年,基酒来自麦卡伦(Macallan)和高原骑士(Highland Park)。现场也售卖热门的日本威士忌如山崎(Yamazaki)18年特价$790(原价$898)、日本Nikka竹鹤Taketsuru 21年特价$398(原价$468)。获颁2016年《威士忌圣经》最佳威士忌的加拿大Crown Royal Northern Harvest Rye Whisky也登场,特价$149(原价$188)。

品尝会有酒庄或蒸馏厂代表、品牌代言人出席,也有12场工作坊,包括:法国香槟“巴黎之花”(Perrier-Jouet)、Aubert & Fils、新西兰葡萄酒Craggy Range、苏格兰独立装瓶商Douglas Laing,每场限20人,每人收费$20。请电邮报名info@1855thebottleshop.com。凡消费达$500,可免费出席工作坊,并获赠1855酒架。

■1855 TBS“葡萄酒与威士忌周”

日期:即日起至24日,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地点:Suntec City Tower 4, East Atrium, Level 1(入场免费)

网址:www.1855thebottlesho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