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日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少朋友问:干嘛选择到日本自驾?在一个铁路交通发达的国度,的确不怎么需要使用四轮,但有时候换一种旅行方式,即使是同样的目的地,也会产生不同的风景,这不就是在路上的精神吗?火车车窗和驾驶盘前看见的风景,应该有所不同吧?


在笔直顺畅的高速路上飞驰而行,两岸群山默默无语,风景不断转换,一转弯即是碧海蓝天。有风景看的地方,路边就有瞭望台,我们立马停下车,在观景台上吹着呼啸的海风,让随性把心情擦拭得更为透亮。由伊豆半岛开往镰仓,我们选择了海岸线,沿着蜿蜒的车道行驶,一边是苍翠山林,一边是蔚蓝海洋,以这样的方式抵达镰仓。这个我之前已经来过的地方,现在对它有了不同的感受,再次看到镰仓的大佛,久别重逢,心存感激。


日本人开车十分守规矩,很少转换车道。我听朋友说,日本的道路比较狭窄,因此随意转换车道会提高车祸的几率,就算改变车道能更快到达目的地,但日本司机一般都十分自律,乖乖守在自己的车道,而我们频频转换车道,其实也反映出我们内心的焦躁和不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