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走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伊朗导演阿巴斯7月4日去世。7月10日,在40度的高温下,成千上万民众聚集在德黑兰“儿童及青少年智识发展协会”广场,参加了他的葬礼。


黑泽明曾说:“雷伊(Satyajit Ray)离开我们之后,我曾非常伤心,但看过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电影后,我感谢上帝送给我们一个优秀的接班人”。黑泽明提到的萨蒂亚吉特·雷伊,是拍过《阿普三部曲》的印度电影大师,在国际影坛上地位崇高。欧洲人特别是英国人,是有些高冷的,但他们对雷伊却是毕恭毕敬的。雷伊用他的电影艺术征服了英国。


印度好导演除了雷伊,我想不出第二个人来。但伊朗不同,有一群导演在努力:阿巴斯、穆森·马克马巴夫(及其女儿)、阿斯哈·法哈蒂、马基德·麦迪吉、贾法·帕纳西,形成了一支异军突起的电影兵团。他们的电影,尤其是那些拍给大人看的儿童片,独树一帜,耐人寻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