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最亲爱的妹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我提起自己有个双胞胎妹妹,每个人都不免感到惊奇,很多问题就排山倒海而来。有人问我们像不像,兴趣个性是否相同,会不会有心有灵犀的感觉等。其实妹妹和我像不像真的见仁见智,因为打从娘胎出世时妹妹就比我重许多,后来妹妹一直也比我重一些,比我更有“架子”,父母亲从来就不会把我们弄错。但是,我和她的同学或同事在街上相遇,他们会认错人,跟我或她打招呼但我们不认识,导致笑话连篇。


因为我先出世是姐姐,就爱说妹妹是“搭顺风车”一起挤在娘胎里,妹妹总是抗议说我们是说好一起来的,不分彼此,母亲也只生我们这一对姐妹花。我庆幸妹妹和我结伴来到这人世间,让我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从小我们就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后来因为学校和工作环境不同,生活忙碌,尤其妹妹早出晚归,只能在晚上和周末与她聊天,分享彼此的心得。


妹妹是个温文尔雅的白领丽人,在大公司上班,业务繁忙,每次听她说商业的事务和发展,和工作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那眉飞色舞的样子,就觉得特别地有趣。虽然工作复杂繁忙,但妹妹总是处理得井井有条,显示精明干练的一面,也深获上司同事的好评,很为她感到欣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