釉光土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9年美芝路旁雕塑广场内,陶艺家林华俊和孙琴安举行首次陶艺联展,展名“釉光土情”。釉光土情四个字,取自多元艺术家陈瑞献当时贺展的翰墨笺文:一腔窑火烧心念,绕指釉光放土情。此后10年三次陶展都以此名为主题。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如今,续此文字缘,替这块文耕生息的小园地挂个同名小招牌。食果子拜树头,理当自叙招牌文字入世的因缘情节,让窑火复燃心念生辉。


少年情怀,向往旧时的山水田园耕读传家。时代不同了,城居家中无田可耕,只好读书学了工程。毕业后,妄想自筑书中的黄金屋,终以知易行难不得志,由倒塌的理想中脱身,投笔从商。接着,筚路蓝缕一路,由东北亚市场转战到南洋……


某晨梦呓中惊醒,发觉老之将至,三十功名尘与土,应当见好就收,遂淡出商贸江湖。那时,对陶艺的人事物陌生有如化外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