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的诺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底是哪一本绘本呢,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偏偏记得自己聊得眉飞色舞的时候,隐匿木无表情地表示她对绘本没有兴趣。可见我有多么小气,言者可能真的无心,但听者却不免多心,哼哼,意思不就是说绘本很幼稚嘛,意思不就是说我很幼稚嘛……越想就越像伊索寓言里头那只跟肥牛比赛的青蛙,但我还没有撑破自己的肚皮之前就泄气了。算了。冬天的雪人永远都不会明白夏天的向日葵。


不是所有的绘本都是幼稚可爱甜美的。Edward Gorey的《死仔包死女包》就比黑色还要黑色。这是一本别无分黑店的字母书,每一个字母都是一个死仔包或死女包的名字缩写,每一个死仔包或死女包都有不同的死法。长谷川义史的《我吃拉面的时候》用一种接力赛的方式告诉大家,在同一个时间点里,世界不同的角落正发生着不同的事情,不说教,不议论,简单可是意味深远,对我来说,这就是诗了,而且比很多诗还要出色。


还有今天我想介绍给大家的这本《蝌蚪的诺言》。故事是这样的:就在柳树碰触水面的地方,一只小蝌蚪遇见了一只毛毛虫,并且陷入爱河。毛毛虫是蝌蚪的小彩虹,蝌蚪是毛毛虫的黑珍珠。黑珍珠对小彩虹说:我爱你的一切!小彩虹对黑珍珠说:我也爱你的一切!答应我,你绝对不会改变。黑珍珠说:我答应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