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软膏帮助美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指甲健康是美甲的基础。(互联网)
指甲健康是美甲的基础。(互联网)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的实验和研究发现,将维克斯(Vicks)感冒软膏日夜涂抹在长癣的脚趾甲上,竟然有神奇的疗效。一瓶不到十元的维克斯软膏能达到近似市场上抗癣药物的功效,不伤钱包又对皮肤温和,真是患癣者一大福音。维克斯膏所含成分麝香草酚油(thymol oil)能抑制皮癬菌生长,防止脚趾甲生癣,也能破坏念珠菌(candida)的新陈代谢与其细胞膜,抑制真菌感染。然而对任何“美容骇客”,读者都应该抱有存疑。首先维克斯“治癣”的功效要看甲癣有多严重,有人在数个星期就见效,有的要数个月,因人而异。但根据研究,实验的85人中只有37人见效,即少于一半,而且要用上数月才知对你有效与否。所幸一小罐维克斯膏价钱不贵,而且又能用一段时间,所以当做治癣的辅助品来用,试试也无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