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艺术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融合“野心”的沃霍尔叔叔罐头,吃了能够15分钟快速成名?(受访者提供)
融合“野心”的沃霍尔叔叔罐头,吃了能够15分钟快速成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名为“罐头!”(CAN!)展览在月眠艺术中心新座O开幕时,会有几场表演,出自驻本地的荷兰艺术兼漫画工作者依斯甘德·瓦冷(Iskander Walen)。这些“罐头”令人想起波普大师安迪沃霍尔代表作,46岁的瓦冷不忘调侃一下前辈:融合野心的沃霍尔叔叔最厉害的不就是:15分钟快速成名?


对建国总理李光耀,瓦冷用“李爸爸”称之,说他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厨师”,拿手好菜是“保留了的怀旧感”。


瓦冷说,如同我们沉迷的智能手机发送的信息,这些“罐头”快速、直接、容易消化、好玩、困惑,是数码时代情感的符号。与其人与人之间直接交流,我们倾向罐头式的情感经验。即使见了面,也只盯着手机屏幕。我们天天上社交网,查电邮,玩游戏,浏览看图,耗掉很多时间,好像吃了太多罐头食物,如同人生缺乏营养。数码人生如同罐头:迅速、容易、不费力,而且是一人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