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劳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岁小灯泡在自家社区,母亲面前,临街遭随机杀害。台湾集体震惊不舍,社会迄今仍找不到适当回应此骇人事件的方式。灯泡妈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所表达的母亲心声,应是社会可以开始思考的起点。


她说:“这个社会一直在谈家庭、教育以及工作间的平衡,我辞职之后回家带小孩,我没想到这个社会会是如此的不安全,我真的很希望政府、各级单位,能够做些事情,让妈妈安心带小孩,或是让妈妈安心工作。”


虽然选出了第一位女总统,比起香港、新加坡,台湾各家机构企业仍少见女性担任决策,除非她继承家业或婚姻关系。对很多女性来说,即便受了良好教育,“挺身而出”并不如按赞那么简单,她们缺乏社经优势,没有相关配套像是帮佣、厨师、奶妈、家庭看护、司机,有时连善解人意的丈夫也不可得,无法心无旁骛冲刺。大部分女性如同灯泡妈,纵使留洋硕士,必须辞职在家带小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