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菜百味 川菜不止麻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川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但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它的麻辣个性。其实,川菜博大精深,不单只有麻辣一味,本地就有餐馆推出20多种口味的逾百种菜品,展示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传统性格。


川菜另一个特色就是火锅,在一锅艳红和道道菜肉海鲜陪伴下和家人打边炉,麻烫了舌尖,也暖了心头。川菜过去十年火速冒起,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是最受欢迎的菜系,以麻辣烫口味为号召的餐馆随处可见。在伦敦、纽约、新加坡等美食都会都能轻易找到川菜的踪迹。


现在,人人一谈到川菜,马上就联想到麻和辣,但四川豆花饭庄总厨曾锋受访时说,这其实只是川菜味道的一小部分。“四川有一个说法,就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每个菜都有每个菜的风格,一百道菜有一百个菜的口味,突显了川菜丰富多变的性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