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乐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出版社仓库改造而成的La Kagu。
由出版社仓库改造而成的La Kagu。

字体大小:


东京算是我较为熟悉的城市,几乎每年都要去一趟,但来来去去的不外是新宿、涉谷和表参道这些地方,但也总觉得逛不腻似的。终于我决定离开这些舒适的安全地带,到一些小街区逛逛,感受一下更地道的东京。神乐坂是朋友推荐我去逛逛的地区,它距离新宿其实不远,交通算是方便,但却深藏不露。


神乐坂的精彩其实就隐藏在小街小弄里,走入这些迷宫一样的街道里,偶尔遇见一些传统的日式木房子,顿时觉得东京变得可爱了。这些狭窄的小路,宽度能允许脚踏车的从容,这几年东京骑车的人多了,让人觉得更讨喜。去过不少城市后,也越来越觉得骑车指数应该可以用来衡量一座城市的宜居度,越是适合骑车、尊重骑士的地方,越是令人感觉惬意吧。


据说日本建筑大师偎研吾也钟爱这个街区,甚至还住在这里,因此他也参与了不少神乐坂的改造计划。此处有个赤诚神社,是神乐坂历史最悠久的神社,据说它最早创建于1300年,几经辗转落户于神乐坂。然而这个神社的设计和其他神社明显不同,干净利落的风格,让人心更能静下来。原来神社曾经面临经营危机,后来和房地产商合作,并将部分土地承租给地产公司,以换取神社的改造工程。房地产商于是聘请了偎研吾,以日本当代设计风格重新设计和规划了神社及周围摩登现代的公寓,宗教信仰和物质生活,和谐共处,一点也不唐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