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住的美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家馆子能做出一碗令人难忘的云吞面,就很了不起了。(网络照)
一家馆子能做出一碗令人难忘的云吞面,就很了不起了。(网络照)

字体大小:


多数精致美食餐馆都想为客人营造“一个难忘的经验”;但它们给出的却是最难记忆的挑战。


一家小店,几道简单实在但是可口的传统料理,有时会比一家星级餐馆极尽繁巧之能事的创意美食更加令人难忘。所以如此,可能只是因为我们的记性不够好而已。


首先我们得承认,要专心做好一件事情是不容易的。如果有一家面馆,定时古法竹升压面,云吞内馅猪肉虾肉等种种材料比例合宜,搓揉起胶,外皮包裹得皱折精巧,一条金鱼尾自然摆荡不散,而大地鱼为主的汤底鲜甜雅致;这该是碗多么令人难忘的云吞面,而这家馆子又该是多么地了不起呀。正如武侠小说里的好些传说级高手,单凭一招,就足以横行天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