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报年轻人专版的演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是在1983年由《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合并而成的,因此谈新加坡华文报学生报和学生版的历史,不得不从这两份报纸谈起。早期,两报没有设学生专刊,直到1979年,《星洲日报》率先每天出版半版的《少年新闻》,后扩展为八开四页的《星洲少年》,对象为中学生和初院生,内容包括国内外的新闻简介、短评时论、校园新闻、学生文艺等。《南洋商报》也随之出版《南洋学生》。


两报当时分别成立星洲少年记者和南洋学生通讯员组织,星洲后来还成立青年记者。1982年,《新加坡箴言报》(Singapore Monitor)出版学生专刊《新一代》,随南洋、星洲和《新国家午报》附送。《新一代》隔年成立本身的通讯员组织,这也是“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的前身。


华文报培养了不少新闻从业员接班人,除了写稿学生通讯员,也培养漫画作者和摄影记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