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夜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庆康随法国名厨侯布雄和Waku Ghin大厨久田哲也在米其林颁奖礼后,到品酒大师杨宁强医生家一起夜宵。
吴庆康随法国名厨侯布雄和Waku Ghin大厨久田哲也在米其林颁奖礼后,到品酒大师杨宁强医生家一起夜宵。

字体大小:


被誉为“世纪大厨”的法国名厨侯布雄(Joel Robuchon)是个超可爱的长者,他特别喜欢我的一头白金发,几年前第一次见面时摸着我的头笑个不停。那天在《新加坡米其林指南》颁奖礼晚宴上碰面,他一见我就又指着我的头发笑,然后来个热情拥抱。我和他言语不通鸡同鸭讲,却因为他的厨艺和我的白金发而拉近距离,始料不及。


难得再次碰面,那晚颁奖礼后,与侯布雄和获得一星的Waku Ghin大厨久田哲也,以及饮食界的一些友好一起到品酒家杨宁强医生住所夜宵,两位大厨原来特别喜欢吃杨太太亲手炒的马来面,赞不绝口,星光背后的味蕾,原来也和我们一般人很像。


我这几年到处吃,也与不少各地大厨和老饕有了点交情,他们大多数都非常真性情。不少在社交场合上认识的新朋友,不论他们的身家有多丰厚,不论我们之间的背景和生活方式有多不一样,只要你爱吃,在餐桌上必有话题。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每次餐后我都喜欢找大厨聊两句,和他们分享用餐体验,即便是在十万八千里外的欧洲或南美,大厨们都乐意带我看看厨房,介绍团队,让食客如我进一步了解所吃为何物,餐盘上的创意灵感源自何处,这多少都让我增添了一点吃的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