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雨过天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少时,总会有三几好友愿意陪你疯狂淋雨的。情谊仿佛经过雨水的洗礼,就应该更坚实了,至少我们曾经都是这样相信的。


朋友戏称我这幅小图为《水龙头》,倒也挺贴切的。插画的灵感早已蕴酿多时,一直搁着,近日才动笔创作。先画了小幅的草稿,之后才完成此图。说也奇怪,原本酷热难当的炎暑天气,就在作画这几日,接连下着雨。老友笑说莫非我的画能呼风唤雨?我厚着脸皮认了,她就骂我不要脸。


我喜欢下雨,喜欢周遭潮湿一片的感觉。仿佛情绪都浸透了雨露,沉沉地,多了几分的执着几分的湿冷几分的厚重。年少多愁时,更是莫名地老爱往雨里钻;若雨势不大,便干脆不打伞,缓缓在雨中默默走着,也不为了前往任何目的地,就只任由雨点灌溉萌芽的天涯愁绪。年少在天地的一片潮湿中,天地在朦胧的无边苍茫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