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得 只有快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知道我现在最最希望能来曼谷开唱的歌手是哪一个吗?当然你不知道,你又不认识我。但没关系,我告诉你,是Gregory Alan Isakov。


我是在YouTube偶然发现这个唱作歌手的。你知道YouTube会根据你最常听的歌手的类型介绍另些歌手给你,忘了当时我听的是Bonnie “Prince”Billy的“Wolfroy Goes to Town”还是Sufjan Stevens的“Carrie & Lowell”,也可能是James Vincent McMorrow的“Post Tropical”或是Low Roar的“Low Roar”。这四张专辑是我彼时听了又听的,总之听完之后,随手点开一张歌手名字前所未闻的专辑,马上就被电到了。那就是Gregory Alan Isakov 2007年发行的“That Sea, The Gambler”。


连续听了几个晚上,才懂得找他的其他专辑来听。听到他2009年的专辑“This Empty Northern Hemisphere”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沦陷了。其实我也喜欢Bonnie“Prince”Billy、Sufjan Stevens和James Vincent Mc Morrow这些唱作歌手,但我并没有爱上他们,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一点点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