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车”家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搬到山景道公寓居住不觉将近一年,不时抄“捷径”通过地下停车场从园内走到园外。忽然一日,妻问我可注意到停车场内有多辆号码为1234*的车子,平时走路总是想东想西不理会周遭细节的阿伯,这才开始留意。果然,1234有5辆之多,包括轿车、跑车、多用途车,且全都是名牌。同一车牌的车子可为同一家人拥有?有几回看到相同的人开不同的1234,便知答案。


新搬来时我家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最近将达十年车龄,在开了一个小小家庭会议后,马上将之报销。大家从此共享一辆车,成为“轻车”家庭。


使我们这么容易就做决定的主要因素,是市区线在七个月前通车后所带来的便利。车站离公寓仅一箭之遥,有那么巧,举凡我们常去的地方,大多处在沿线站周边。阿伯本身很快成为搭地铁一族,非必要不开车。说真的,开车绝不是件赏心乐事:分分钟要集中精神,反应稍慢些就被别人响号“问候”,还要面对交通阻塞,找不到停车位等问题。搭地铁则可完全放松。最大的好处是必须步行,虽不一定做到每天万步,总会“得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