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hock之父伊部菊雄 要将腕表带到外太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卡西欧生产的闻名腕表G-Shock或许是户外运动者最熟悉的腕表之一,腕表除了以防撞防震防水出名,过去30多年来也增添许多其他实用功能,如世界时间、全球定位、太阳能、计时及闹钟等,几乎已等同一枚腕上个人助理。


1976年加入卡西欧公司的伊部菊雄(63岁)是在1983年研发G-Shock,自此参与见证了G-Shock不同系列的生产,包括他这次来新加坡推荐的G-SHOCK MR-G系列创立20周年的纪念版本。第一枚MRG-100在1996年诞生,是伊部菊雄率领8人创作团队研发两年的结果,采用金属作保护层,是G-SHOCK最高档的型号。20周年限量版推出300枚,以全钛金属材质打造,科技功能很多,每枚叫价$8888,本地高登钟表引进的22枚早已售罄。


谈到当初研发G-Shock的动机,伊部菊雄说:“小时候,父亲送了一枚腕表给我,但由于大意将腕表摔坏,我非常难过。自此就有个念头,将来要研发一枚摔不坏的腕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