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已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荷兰画家Piet Mondrian的几何抽象作品有超越时空的魅力。(王一鸣摄)
荷兰画家Piet Mondrian的几何抽象作品有超越时空的魅力。(王一鸣摄)

字体大小:


我想在艺术里走进一个我不认识又很想认识的未知世界,否则我宁愿退守原本熟知的世俗生活。


我急中生智,提议去“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走走,两个女孩没迟疑,立即答应,还称我的建议好。“现代艺术”乍听起来要人命,但把“现代”和“艺术”拆开来看,沾上哪一样都人畜无伤,甚至有镶金戴玉的用途——我是指对没有从事现代艺术创作的常人来说。


提出去泰特现代艺术馆,是权宜之计,不然,很担心飘着细雨的闲逸午后,我们三人可能困坐随便找的一处完全没有设计感或好喝饮料的咖啡馆,自己或谁人的闲话,一直聊到吃晚餐,浪费了伦敦,抛却了性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