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交流” 专题演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建国教授提出“华人华侨是一带一路的天然纽带和桥梁”的观点。(档案照)
蔡建国教授提出“华人华侨是一带一路的天然纽带和桥梁”的观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素有研究的中国同济大学蔡建国教授,将分享上述专题演讲。


蔡教授上世纪80年代在日本的庆应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多所名校从事研究及教学工作,对近代史素有研究,深知加强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在日本教课时,他也经常介绍璀璨的中国文化和历史,督导学生珍惜中日友好关系。蔡教授职务包括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13届全国政协委员等,他也是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名誉会长、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名誉校长。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推出,蔡教授认为应当积极发挥海外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布局中的关键作用。他提出“华人华侨是一带一路的天然纽带和桥梁”的观点,将一带一路打造成文化交流、国家合作的和平通道与友谊桥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